贵州   >   本网专稿

生态贵州新故事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30 13:07:23
分享

628日, TEDx·贵州新故事——“中国绿色走廊”生态专场活动在贵阳花溪孔学堂隆重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导专家围绕“中国的绿色走廊·贵州的绿色梦想”主题,从人与自然的共存、共生、共鸣三大版块分享他们的生态故事。

生态贵州新故事开讲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贵州生态故事。

从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荣林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向听众展示贵州原生态部落岜沙苗寨的生态发展之道。 孟荣林说:“岜沙人把树木当神祭拜,始终保持对大自然的崇拜与敬畏,和谐相处的态度。” “现在岜沙走上乡村生态旅游,岜沙每年的门票收入达500万元以上,其中,80%门票收入分给群众和村集体发展经济,真正实现了‘人人参与旅游服务,家家享受旅游红利’”。

生态贵州新故事开讲

从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荣林向听众讲解贵州原生态部落岜沙苗寨的生态发展之道。

贵州古琴协会会长吴若杰介绍了古琴的历史,并通过古琴历史讲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他说:“许多人在贵州独特的山水与风土人情感召下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贵州山川秀美,地灵人杰,尤其是很多少数民族民风纯朴、热情好客,很能激发各方骚客的雅兴与灵感。”

生态贵州新故事开讲

贵州古琴协会会长吴若杰向听众讲述古琴历史。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大计,是贵州人民脱贫致富的美好方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一直是贵州的发展主旋律。”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表示,贵州一直以来认真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在制服建设与绿色发展上为国家生态文明探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