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首单落地贵阳综保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06:35:51
分享

贵州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首单落地贵阳综保区 

活动现场

6月27日,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口业务开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综保区举行,由贵州汉兴贸易有限公司、贵州保税在线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跑通贵州省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第一单”,标志着贵州省非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全面启动。

同时,丰趣海淘、星力集团、吉润国际、山海云汇、世岸信息以及日本凤梨株式会社等6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与贵阳综保区签署协议,就落户贵阳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展开合作。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作为全省“1+8”开放创新平台,贵阳综保区走在了全省前列,率先开通保税进口业务模式,是贯彻落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战略的具体举措,此举在贵州省开放性经济发展历史上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介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国内非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开展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之一。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情况,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较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客户需要出区销售。

此次贵阳综保区简称的跨境电商监管仓库约8000平米,通过搭建线下园区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从货物保税入区、分拣理货、三单对碰到最终报关出区全流程服务。此外,贵阳综保区还将积极争取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的试点,根据市场需求相互补充,促进跨境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