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 “无毒青春,多彩人生”禁毒宣传季活动

来源:贵阳网
2018-06-26 13:26:47
分享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禁毒办组织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多彩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季活动,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经济区在6月15日开展了社工站开放日活动。在社工的带领和讲解下,各位领导参观和体验了VR虚拟技术,对药物滥用者的感受有了近距离体验。社工向各位领导介绍了禁毒社工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理念、工作流程等内容,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毒品受害者、鼓励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经济区禁毒办还面向经济区所有中小学学生征集禁毒主题文艺作品,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文艺作品近400幅。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打分、评选,从中选出优秀作品80幅,这些作品将于6.26经济区禁毒活动当天向全社会展示。

6月21日,经济区禁毒办在贵阳学院道德讲堂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多彩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禁毒宣讲团成员通过绘声绘色的演讲向在座师生普及了毒品的发展历史、种类和危害性等知识,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由宣讲团领誓,全体学生、相关领导进行了庄严郑重的禁毒宣誓。

同时,经济区禁毒办大力开展“无毒青春,多彩人生”万人签名活动,采用新颖的“十进模式”,十块禁毒签名墙走进“十进”场所,分别在各大中小学、东客站、龙洞堡机场、砂之船奥特莱斯商场等地开展签名活动,包括社工组织、学校师生、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签名,在短短3天时间内,签名人数就已经过万。在今天的活动中,10块签名墙分别拼成两面巨型禁毒宣传画卷,展示了人民大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

经济区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季活动,助推贵阳市禁毒示范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