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45:06
分享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

新闻通气会现场

6月2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将于7月7日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该主题论坛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主题论坛之一,以“科学利用资源 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集结社会各界资源,引入绿色资本、分享绿色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智慧。

此次主题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牵头主办,贵州省林业厅参与承办。论坛期间将会有三大成果:一是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二是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三是出炉贵州省第二批20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贵州省林业产值平均增速达到了47.3%。2017年,贵州累计落实林业投资150亿元,今年将新增林业投资1000亿元以上。

2017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成功举办了“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目前贵州已有国家级试点基地24个,省级试点基地12个,通过试点基地建设,带动了全省森林康养基地的发展。

到2020年,贵州省将建设森林康养试点基地100个,将全省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森林康养胜地,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森林康养产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