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主题论坛将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45:06
分享

6月2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主题论坛拟于7月7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此次论坛以“长江经济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探索与研究”为主题,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生态产品价值评估核算、生态产品价值挖掘和交易市场培育、政策制度体系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实成,寻求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充分体现生态系统价值的有效路径和模式。

论坛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以及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学者和长江经济带部分省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云南等)、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省份(江西、青海)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对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协同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形成务实成果。

截至目前为止,论坛参加的人数将近150人,其中确认出席的嘉宾有40余人,包括1位工程院院士、4位外国嘉宾。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主题论坛之一。贵州省发改委规划处长张志宏在会上表示:“论坛期间,我们还将与几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大健康绿色产业发展基金”,助力贵州推动绿色发展。”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