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6.18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在贵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5:43:09
分享

“6.18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在贵阳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9日,“6.18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暨“保护绿水青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启动。

2016年9月3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设立“贵州生态日”的决定》,决定将每年6月18日设立为“贵州生态日”。今年的活动由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环保组织代表发出倡议并进行宣誓,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环保公益组织签订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

随后,由志愿者组成的9支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巡河、巡城、巡园”活动,对贵阳市的水源保护、市容市貌、公园环境等进行巡查,同时对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进行深入宣传,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生态保护和垃圾分类的热情,营造出“保护绿水青山,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当天,还举办了贵阳生态文明成果展示和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展示,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现场举办了垃圾分类、法律法规解读等宣传咨询活动,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