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2018贵阳国际马拉松赛7月22日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1:33:17
分享

2018贵阳国际马拉松赛7月22日鸣枪开跑

新闻通气会现场。

6月14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获悉,2018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22日上午鸣枪开赛,届时将有共计25000人共同开跑。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主题为“爽爽贵阳•生态领跑”。本届贵阳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将利用贵阳市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条件和优势,持续将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跑者向往的、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态特色鲜明的中国夏季马拉松第一品牌,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第一名片,公平共享创新型城市的第一窗口。

2018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已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共同成立的奔跑中国组委会纳入2018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美丽中国”主题赛事,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本届赛事共设3个项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5公里)。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参赛人数总规模25000人。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将获得30000元人民币奖金,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奖金为10000元人民币。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