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2018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即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5:02:41
分享

2018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即将举办 

发布会现场

6月1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7月19日至7月2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

据介绍,本届南明茶事活动内容较往年丰富、形式较往年新颖,主办方将举办“缘聚南明 大美茶席秀”活动、“缘聚南明 甲秀茶韵”——贵州省第三届全民冲泡大赛、“缘聚南明 全城品茗”活动以及“缘聚南明 黔茶文创”设计展示。

同时,主办方将继续举办“茶乡风情”歌舞展演活动,活动将围绕茶文化进行创作,以充分展现悠久的中华茶文化、传统的黔茶文化及茶乡民风民俗文化。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扶贫助推“普安红·南明秀”推介活动,以茶文化活动为载体,推介南明区对口帮扶地普安县特色红茶,助力脱贫攻坚。

2007年,为推动黔茶“出山”,贵阳市南明区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地理条件优越、商贸流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辐射带动力强等综合优势,发起并举办了首届南明区茶文化系列活动。

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为推介黔茶“出山”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3年,该活动在人民网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2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上夺得了“最具地方特色物产品牌节庆”大奖。2015年,该活动被纳入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成为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的主要品茗节庆会展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