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澳洲:举杯共享茅台芬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1:16:17
分享

澳洲:举杯共享茅台芬芳 

澳洲“茅粉”在悉尼机场欢迎代表团抵达 邢乐摄

2018年,是茅台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第15年。从最开始只被当地华人知晓,如今茅台酒已经开始在澳洲主流市场崭露头角。

2003年3月,茅台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2013年,首个茅台专卖店在悉尼落成试营。如今,贵州茅台在太平洋腹地正在赢得更多的拥趸。据介绍,过去十五年,茅台酒已覆盖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霍巴特、圣灵岛与珀斯的众多高端餐厅、机场免税店和酒类专卖店。

2017年,茅台酒及系列酒在澳洲市场的年销售量已经超过10万瓶。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与中国打交道多年,对茅台自然不会陌生。他说他曾经访问过中国100多次,用茅台酒举杯庆祝两国关系的次数更是多不胜数。他承认,起初这种味道确实需要点时间去习惯,但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澳洲:举杯共享茅台芬芳 

当地民众对茅台赞不绝口  邢乐摄

茅台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好几个世纪以前,现今它是全球酿造工艺最为复杂的美酒:从投料到出厂,要经过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的锤炼。一瓶茅台酒从投料到出厂,至少需要5年。

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说,经济全球化和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为茅台创造了走向国际、展示文化自信的历史机遇。

2018也被茅台定位为“文化茅台”建设年。从亚洲走到欧洲,从欧洲走到北美,茅台此举预示了他们正在启动的“文化茅台”建设的核心之一——用国际化眼光和能为不同文化语境所接受的方式,说好茅台故事。

2017年11月,茅台集团在南非开普敦举行“国酒茅台‘一带一路’走进非洲”活动;上个月,茅台同样在澳大利亚举办了相同主题的推荐活动。这个来自中国西南贵州的知名品牌已在南半球展开了一系列大型活动。

新南威尔士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对茅台的到访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在商业以及其它领域能有更多的往来与合作。“你们的到来,可以让中澳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更进一步。”她说。

澳洲:举杯共享茅台芬芳 

在悉尼唐人街的中国餐厅,茅台酒成为主推的酒类商品 邢乐摄

中国在2010年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无论是货物贸易还是服务贸易,中国都是澳洲最重要的伙伴。旅游、矿业和教育,澳洲经济的三大支柱,每一样都和中国有密切关系。

此外,茅台还为澳大利亚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展长期战略合作,设立“茅台奖学金”为澳中两国商贸往来培养更多优秀的商业领袖。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对茅台的资助表示感谢。他说,UNSW立志要为本区域培养培养更多具有战略视野、前瞻格局、变革精神的领袖人才,并已为此做好了准备。“茅台奖学金项目,将帮助我们朝着实现这个目标更进一步。我们衷心感谢贵州茅台集团,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他说。

茅台是中国企业中履行社会责任的佼佼者。近十年来,他们已累计上效税金170多亿美元,并投入14多亿美元用于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兴办教育、改善交通环境等各个领域。(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