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茅台澳洲行 大咖怎么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1:16:06
分享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 蔡伟

现在在澳大利亚的商店能看到茅台酒,我们感到很自豪,这是我们中国外交的一张名片。华人移民澳大利亚有200年历史,并将华人文化带入了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长 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

感谢茅台的到访,希望我们不仅是在商业上有更多的往来和合作。你们的到来,可以让中澳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更进一步。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 伊安·雅克布(Ian Jacobs)

新南威尔士大学管理学院的优势之一,就在于我们学生水平的整齐及多元,我们的学生来自不同的行业及教育背景。目前,我们有超过2万名国际留学生,中国的留学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占了非常大的比重。新南威尔士大学旨在培养战略视野、具有前瞻格局的领袖。茅台奖学金项目,将帮助我们朝着实现这个目标更进一步。我们衷心感谢贵州茅台集团,深深感恩你们的慷慨解囊。

新南威尔士州公民和社区部长 维克托·多米尼亚(Victor Dominello)

在悉尼,有非常多的中国元素,而作为酒中之王的茅台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茅台在澳大利亚过去十五年的发展,充分体现了澳中两国的友好关系。我们希望,澳中未来的友谊可以持续发展。所以,我们要再次感谢茅台,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茅台改善新南威尔士州的生活。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尼克·威勒斯(Nick Wellesz)

我们相信,茅台奖学金的设立,未来会对更多的学生产生积极显著的影响,而通过这些学生的持续影响力的传播,在未来可以为整个大学,乃至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裨益和巨大的影响力。这笔奖学金,将用于支持最优秀的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最好的管理学院、也是全球最佳的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茅台集团副总经理 张德芹

作为一张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茅台在很早就被澳洲这片热土熟知。澳大利亚一直是茅台重要的出口市场。过去两年,澳大利亚茅台酒的销量增长了43%,覆盖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霍巴特等地。未来,我们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澳洲友人了解中国的酒文化。

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 童学军

酒文化是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澳洲,茅台酒不仅得到了华侨华人的喜爱,也得到了很多澳洲朋友的青睐。中国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还是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与游客来源国,我希望各界人士能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总领事 赵建

茅台不仅香飘大江南北,也在海外声名鹊起。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不仅把中国酿酒文化带到国外,更把中华传统文化带到海外。我相信茅台能让更多的澳大利亚人乃至国际友人,通过茅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茅台所在的贵州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茅台在生态文明、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努力,对地方经济发展、扶贫攻坚等贡献巨大。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