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贴地行走”在贵州,新模式带来新视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1:40:51
分享

“贴地行走”在贵州,新模式带来新视野

“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赴贵州调研成果分享会现场

6月11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调研活动在贵阳召开成果分享会。5个博士国情观察团分别就红色基因与良知悟道、社会治理创新线路、基层党建、贫困突围与乡村振兴、多彩传承与绿色发展线路的主题调研成果进行汇报。

据悉,此次观察团分别赴遵义市、黔南州、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等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观察调研。调查团从基层党建、乡村脱贫、民族文化发展等角度,对贵州的未来发展提出前瞻性的意见。来自中央党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7名高校的教授,分别从调研过程、影响、反思等方面,对调研成果进行点评。

贵州省委党校常务副院长袁惠民表示,新模式带来新视野,贴地行走一方面是全国各地的高学历人才,深入贵州,为贵州未来发展的进言献策的过程,另一方面也是从人才实践中,学习基层人民的智慧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更多高学历的人才,深入了解、观察贵州,为贵州发展贡献做出贡献。

据了解,“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相关活动首期计划持续5年,每年邀请20至40名博士观察团成员和教授走进贵州,最终形成约200名博士和教授组成的智库,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提供建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