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满帮集团将为百万货运司机提供更优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1:36:16
分享

满帮集团将为百万货运司机提供更优服务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未来,满帮集团将为货运司机和物流公司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增加增值服务,创造更多收入。满帮集团联席总裁罗鹏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提升服务质量将有助于巩固该集团在货运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罗鹏指出,中国货运司机市场极大,在不久的将来,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人民币,另一方面,国内的物流供应分散,中国现在大约有150万家物流公司和数千万货运司机。

“作为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会向司机发出有送货需求的地点,以降低货运司机回程空载率。满帮会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大资源投入。此外,平台还将提供后续服务,如ETC卡,汽车销售,汽车相关金融和保险等。”罗鹏说。

2017年11月,运满满和货车帮两家企业合并成立满帮集团,今年4月,由软银愿景基金和中国国新基金牵头,满帮宣布进行新一轮19亿美元的融资。筹集到的资金将帮助该公司改善用户体验,拓展新业务和市场。此外满帮还将探索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等新兴领域,以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满帮联席总裁罗鹏现仍担任货车帮的首席执行官,他提到今年满帮会努力做到收支平衡,此次合并,虽整合了运满满和货车帮两家的业务,但两个应用软件仍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

在中国智慧物联网公司G7与全球咨询公司贝恩公司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公路运输市场,中国货运总量由500多万辆重型卡车和1400多万辆轻型和中型卡车组成,共达到6.1万亿吨公里,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元。据报道,满帮现在为国内520万辆卡车和125万辆物流公司服务,占有很大的国内市场份额。

满帮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刚表示,满帮集团成立的新部门国际满帮,将为公司寻找更多海外机会,以拓展海外市场。

原文见中国日报6月4日16版

英文链接:http://www.eguiyang.com.cn/2018-06/04/content_36318799.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