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铜仁:智慧城建 梵华共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5:28:49
分享

铜仁:智慧城建 梵华共享 

与会嘉宾为公司揭牌

5月29日,贵州梵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铜仁市举行,出席嘉宾围绕“共建生态,数聚铜仁”探讨铜仁智慧城市的建设建言献策。

作为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重要活动之一,贵州梵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铜仁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迈入新台阶。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晓钟表示,大数据是一个发展快速的时代,日新月异,两大企业能够共建梵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是铜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铜仁:智慧城建 梵华共享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晓钟致辞

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晓林表示,希望这支从事住建行业的大数据队伍越来越壮大,越来越精干,大家要深入研究住建行业应用带,同时带动规划、城管等单位部门的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实现对住建项目全过程、全流程、全期、全覆盖的动态管理,积极发挥住建大数据在铜仁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全社会。

铜仁:智慧城建 梵华共享 

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晓林为公司揭牌致辞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杜平认为,智慧住建项目在铜仁落地,是个能持续的好项目,是个有很大的应用前景的项目,也是个既造福于铜仁人民,同时也有利于企业,能够有效果,能够可持续地发展。

贵州梵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晏一峰说:“公司将按照‘一年出业绩、两年大发展、三年创品牌’的目标下,成为铜仁市首家国有大数据知名企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城市、信息化、大数据发展的示范与标杆,为铜仁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2013年以来,铜仁以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云上贵州”战略体系,深挖大数据的政用价值、商用价值、民用价值,不断将大数据+渗入到经济社会各个角落,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了大数据+精准脱贫、大数据+民政保障、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教育等云上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铜仁:智慧城建 梵华共享 

梵华数据科技公司负责人晏一峰做表态发言

“贵州梵华数据公司的组建,不仅在我市又产生了一家从事大数据业务的本地公司,更为铜仁市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建设铜仁市“智慧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坚信,梵投集团与泰豪集团的合作,必将在铜仁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厚的一笔,成为铜仁市经济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贵州省梵净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洪廷表示,双方的合作必将实现双赢。

据了解,贵州梵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梵投集团和泰豪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行业大数据应用开发的大数据高科技企业。铜仁市住建局与梵投集团一同建设“智慧住建”大数据平台项目,采用“政府扶持、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共同建设运营铜仁市“智慧住建”大数据平台项目。(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