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高通部分服务器芯片业务有望并入华芯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1:36:44
分享

高通部分服务器芯片业务有望并入华芯通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华芯通公司声明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首款服务器芯片后, 高通公司正在考虑将部分服务器芯片业务纳入其与贵州省政府合资的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公司”。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贵阳数博会期间表示。

此举是高通公司更全面地推动中国发展云计算市场的一部分,并将撼动其美国竞争对手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领域的统治地位。

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表示高通公司不会退出开发数据中心技术,并表示公司正在评估将部分服务器芯片业务整合到华芯通的可能性。

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由贵州省及美国高通公司共同成立,贵州方面占股55%,美国高通公司占股45%。投资总额现已超过28.5亿元人民币(4.46亿美元)。

据华芯通首席执行官王凯透露,作为公司服务器芯片的品牌,其第一代服务器芯片采用先进的1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制造。该公司的团队不仅吸收了高通公司的授权技术,还制定了符合中国安全标准的定制加密算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部副主任李冠宇表示:基于ARM架构设计,其芯片的功耗约占IT30%到50%,这远低于英特尔基于X86的处理器,且助于大大降低能源成本。另外,随着对实时数据处理能力的需求将在未来激增,全球行业需要高效率,低能耗和低成本的服务器。

2017年,全球云计算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约2,660亿美元,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410亿美元,这充分突显了该行业的巨大潜力。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市场预计将每年增长30%。

原文见中国日报52813版英文链接:(Qualcomm eyes big potential in Guizhou

http://www.eguizhou.gov.cn/2018-05/29/content_36290119.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