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

作者:李培松 来源:遵义网
2018-05-28 14:07:27
分享

5月27日,主题为“万物互联·智汇遵义”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分论坛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贵清,副市长鲁成军,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等出席活动。

魏树旺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物联网正在成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磅礴动力,正在改变世界、服务社会、造福人类。遵义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重点区域,正处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打造“数字遵义”为目标,大力发展和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建设大数据服务集聚区,不断拓展数字经济“新蓝海”。我们期待业界精英在这里碰撞思维、交流观点、畅想未来,带来物联网最新的理念和智慧;热忱欢迎广大业内企业到遵义投资兴业,推动物联网发展,实现“万物互联”的梦想。我们相信,在“数博会”这个开放合作的平台上,在遵义这片神奇幸运的土地上,各位业界精英和广大业内企业,一定会一展身手、大展宏图,不断推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贵清说,当前贵州正紧紧围绕“一个坚定不移、四个强化、四个加快融合”的要求,坚持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上有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大数据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希望遵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部署要求,以物联网产业为突破,在引领大数据产业优化升级,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

梁宝俊介绍了中国联通物联网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各方,着力开展物联网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特别是推进落实物联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落地,共创共建智慧新遵义。

论坛上,相关嘉宾围绕物联网发展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新蒲新区管委会与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遵义大数据中心项目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南部新区管委会与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签订联合成立物联网(贵州)应用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签订共同打造遵义低功耗物联网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