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孙志刚:努力把数博会办得更加精彩,奋力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刘超凡 邓刚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5-28 10:42:39
分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2018数博会开幕式上致辞中说:“努力把数博会办得更加精彩,奋力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整篇致辞中,“大数据”成为提及频率第二高的词现22次。这个词透露了哪些信息?

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对贵州发展大数据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对推动大数据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强大动力,努力把数博会办得更加精彩,奋力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2014年以来,贵州乘上“大数据”快车,在新科技领域快速发展,并成为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拥有了中国大数据领域的多个创新和第一。贵阳被美国智库梅肯研究院评选为中国表现最佳城市。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新名片。

贵州的大数据在全国走在领先地位。苹果、高通、英特尔、惠普、甲骨文、SAP、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世界知名大数据企业相继前来落户,种下“智慧树” 开出“钻石矿”。通过五年深耕,贵州大数据相关企业从2013年不足1000家增长到如今的8900家。贵州逐渐成为大数据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