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数博会嘉宾热议习近平主席贺信 明确方向 振奋人心

来源:知知贵阳
2018-05-28 10:42:39
分享

昨天,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的贺信,在与会嘉宾中引起了热议。大家表示,要把握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助力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国实施大数据战略、应对互联网发展大势,构建互联互通产业发展格局提供了中国智慧。在数博会的现场,大家纷纷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展开讨论。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 齐向东: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要把握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机遇,要促进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要正确处理数据安全和网络空间治理所面临的考验,360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和落实总书记在贺信当中的指示抓住战略的机遇,我们这几年一直非常重视和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合作,也积极参与数博会的各项工作。我们今后在这方面会更加深入。

北京利安盛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南海:我们从北京过来就是专门为了数博会过来的,特别是在数博会开幕的时候,又看到习总书记发来了贺信。因为我们是做大健康产业的,习总书记在贺信里面涵盖了很多的理论,就说要用科技,让老百姓少走路,少跑路,让科技惠民,用科技的成果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而且在这个贺信中鼓励我们所有的参会人员能更好地将大数据应用到很多的方面,给我们很深的感受。

中国科学院院士 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习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影响是深远的,希望我们把握好大数据研究的时机,加强沟通、融合。贵阳这个数博会实际上是很好的交流、合作、融合、沟通的平台。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说,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一员,大家都表示备受鼓舞,充满干劲。

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吕述望:习近平主席对这个大会发了一个很好的贺信,我感到应该要好好地学习,其中最基本的还是在当前中央强调创新网络,强国发展这样一个大事上。

摩拜单车副总裁崔书锋: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国家高度重视大数据的发展,全面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经济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换,在这里面,大数据就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这次数博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家能够更深入,更广泛地探讨,所以说,这种价值其实是非常巨大的,这个会议本身对我们发挥大数据的作用,这种平台的作用也是非常巨大。

贵州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 王禹:在国家层面,在习主席的层面能够发来这样的贺信,对我们贵州的大数据这样的点赞,我觉得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习总书记提了一个很重要的概念,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我们健康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里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这封贺信也增强了我们在做大健康大数据这些领域的企业的信心。

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庆阳:大数据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范畴,习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非常关注这个领域,确实说明把科技强国落到了实处,把科技人员对科技产业的支持落到实处,我们也希望今后为我们贵州的发展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