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向数博会致的贺信 令人振奋加油干 更有信心建强国

作者:熊莺 程曦 贾过之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5-27 20:45:50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熊莺 程曦贾过之)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会议致的贺信中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一经发布,在贵州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展开讨论。

“今天2018数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站位很高,对我们发展大数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令人十分振奋、信心倍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激动地说,贵州作为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先行者做出了榜样。近年来,贵州大数据发展渐入佳境,积极推动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实体经济等各个领域融合,发展新动能强劲。

“省委书记孙志刚的致辞,是对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了融合是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特征和价值所在,讲得很精准、很到位。我们有信心为继续擦亮大数据这张靓丽的世界名片,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贵州大数据发展的一名见证者和参与者,景亚萍深感自豪。

同样激动地还有省检察院信息中心主任冯涛。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了2018年数博会的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后,冯涛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工作:2014年12月,贵州省就作为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率先拉开司改大幕。三年多来,贵州省检察院牢牢抓住完善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解决影响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深层次问题为目标,大力推进贵州检察大数据发展与应用,着力打造“智慧检务”。

“建设网络强国,需要司法的保障。我们会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为全国‘智慧检务’建设贡献更多的‘贵州智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冯涛自觉责任在肩。

作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主战场上的一名干部,贵阳国家高新区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备受鼓舞。他表示,贵阳国家高新区将积极抢抓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千企引进”、“万企融合”、“千企改造”等工程,推进“智力收割机”计划,深入推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聚集,构筑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以大数据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主席交出满意答卷。

网络上的各留言平台也是非常热闹,网友对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热议一片。网友@News源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网友@GodMan说: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燃爆贵州网友自信心。网友@含泪微笑说:多彩贵州棒棒哒!网友@笑笑留言说:衷心感谢习主席对贵州的关怀和鼓励!大数据、大融合、大开放、大发展。我们为贵州取得的新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有了信心,当然还得靠实干!网友@sunny!在网上留言说:厉害了,WORD大贵州!为自己作为一名贵州人而无比自豪。贵州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当然,我自己也要努力加油,哈哈。网友@喂喂喂喂、说:贵州的发展越来越好!骄傲自豪!继续紧跟习主席的步伐苦干实干,后发赶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