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国际比赛推动贵阳人工智能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0:53:55
分享

国际比赛推动贵阳人工智能发展

为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和应用创新,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发布启动

随着4月30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分赛区决出前三名项目,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圆满完成六大分赛区选拔。晋级半决赛的24个项目优胜队伍将在“中国数谷”贵阳进行决赛入围争夺战,并于5月25日在贵阳总决赛“智端PK”。

为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和应用创新,推进大数据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引领作用,今年,在数博会组委会的指导下,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发布启动。

这是一场国家级、国际化赛事,通过加强与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合作,搭建国际化人工智能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这次大赛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北京设立了三个国际赛区,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 1116个项目参赛,汇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技术50多位顶级专家及100多名投资人。

通过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特色,大赛将帮助上万的创新开发者,落实20余项人工智能优质展示项目和开放创新平台,激励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

大数据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发展意义来看,人工智能的核心在于数据支持。此外,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发展更离不开公共数据的开放和共享。

因此,这次大赛对于贵州顺应历史潮流,抓住大数据背景下发展人工智能这一珍贵历史机遇,加快数据开发、开放和共享步伐,提升国家经济与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短短几年时间,贵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高速发展,在业界已得到高度的认可,得到大量创新创业者的青睐。”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华中(杭州)分赛区现场,华睿控股投资总监张若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若聪补充道,作为投资人,他们会为创业团队挑选更好的创业环境,而且贵阳发展人工智能有着明显的优势。一些优秀的项目例如贵阳与科大讯飞合作建设的贵阳智能云呼叫中心产业园,与深醒科技合作的人脸识别系统等都显示了政府对创新型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政策支持,这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贵阳投资。

在此过程中,英特尔、贵阳市、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将联手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贵阳市提供10个领域的场景数据,汇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帮助更多的企业团队快速成长。目前,平台尚未正式开始运营,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有多个人工智能团队表达入驻意愿。(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