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与法国瓦兹河谷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0:04:27
分享

24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法国瓦兹河谷省经济促进委员会在贵阳市举行会谈,就推动中国贵州省至法国瓦兹河谷省开通直航航线、大数据人才培养、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智能制造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法国瓦兹河谷省经济促进委员会主任让•弗朗索瓦•柏浓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对外开放力度持续扩大,而瓦兹河谷省位于大巴黎经济圈,两地合作机遇多,前景广。他希望推动瓦兹河谷省到贵州省直航航线开通,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更加密切地交流与合作。

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新名片,是贵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市举行,由于另有行程安排,让•弗朗索瓦•柏浓对此次未能参加数博会而表示遗憾,但他表示2019年的数博会定要来贵阳参加,并表示愿意与贵州在大数据安全生态、大数据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攻关、资源共享、成果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近年来,贵州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山地旅游,成为全球新兴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持续实现“井喷”,2017年实现旅游总收入7100亿元人民币。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法国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两地具有相同性,双方可从旅游资源保护、旅游管理、产业发展、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旅游游的交流和发展,增进两地景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间的互相了解,互相学习,推进两地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建设。

此外,贵州省与瓦兹河谷省还在推动航空航天、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