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8:55:50
分享

5月2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以下简称“2018年论坛年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贵阳举行。

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年会内容丰富,围绕“一个主题、四个支柱、十大板块”展开,整体框架采用“1+5+10+X”的模式,即“1场开幕式、5场高峰会、10场主体论坛、若干场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将包括主宾省活动、专题研讨会、国际工作坊、十周年纪念活动、市州分会、报告发布会等。此外,在“2018年论坛年会”中,江西省还将作为主宾省参会,并展示其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自2009年创办,已成功连续举办9年,在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为中国生态文明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不仅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也为贵州省的生态建设提供了国际性的平台。

目前,已经确认参与“2018年论坛年会”的联合国机构共4家,驻华使馆共3家,知名国际组织共17家,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其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在论坛年会期间主办“一带一路:碳中性基础设施高峰会”,该峰会也将成为论坛创立以来第一个由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的高峰会。另一方面,目前已有ニ十余名联合国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其他国际知名人士确认出席本届论坛。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并提出“大扶贫”战略,“2018年论坛年会”也将围绕脱贫攻坚这一重要任务,举办“生态文明与反贫困”高峰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等活动,全面助力贵州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和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按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的要求,论坛秘书处正在同有关单位积极策划,拟依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咨询会进一步发起成立中国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暂定名),以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为探索生态文明新路径打下研究基础。(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