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立顿助力遵义茶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5:36:19
分享

立顿助力遵义茶走向世界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立顿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发布了首款完全使用遵义茶制成的袋泡茶系列新品——立顿“遵义红”和“遵义绿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并销往海外。

立顿是日用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旗下的茶叶品牌,于本周一在遵义发布新品后,计划从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该公司预计每年从贵州采购50吨茶叶,运往位于安徽黄山的茶叶生产基地加工成袋泡茶成品。

贵州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以及无污染的生态优势使之成为产出高品质茶叶的理想之地。这次发布的立顿“遵义红”是基于亚洲人的偏好。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告诉记者:“如果产品销往国外,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通过各项审核的。但在贵州出产的茶叶,安全这块有保障,更容易满足标准。”

2016年,联合利华与遵义签订了联合利华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当地种植的茶叶有足够品质进入高端市场,联合利华计划将之推广到全球采购系统中。

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将有助于当地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品牌知名度、提升相关产业能级,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向社会效益的良性转化。”

2017年,联合利华完成了遵义地区经雨林联盟认证的5000亩茶叶原料采购基地。雨林联盟是总部位于纽约的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旨在通过改变土地利用模式、商业和消费者的行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0年,联合利华将完成10万亩可持续茶园建设和认证,这将为贵茶国际化奠定基础。

同时,作为联合利华的扶贫产品,立顿“遵义红”每售出一盒,联合利华将捐出一元钱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当地公益项目。此外,公司将汇集一批贫困户茶农,免费提供管理和培训,将他们纳入整个茶叶生产链中。

(原文见中国日报51117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8-05/11/content_36181047.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