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流媒体看贵阳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7:29:21
分享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流媒体看贵阳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4月24日,2018数博会·巡礼“7+1”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流媒体看贵阳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京津冀、珠三角、上海市、河南省、重庆市、沈阳市、内蒙古等7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8家主流媒体总编和记者共聚贵阳。

2017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在京津冀、珠三角、上海市、河南省、重庆市、沈阳市、内蒙古等7个区域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这是继贵州之后第二批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在贵阳成功举办三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2018数博会,即将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贵阳召开。

为了更好地加强8个地区的交流和合作,引领东部、中部、西部、东北等“四大板块”大数据产业的跨越发展,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数博会,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联合贵州都市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此次2018数博会·巡礼“7+1”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流媒体看贵阳主题采访活动。

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媒体主要有,燕赵都市报,雄安新区媒体中心、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大河报、重庆晨报、辽沈晚报、内蒙古晨报,以及10多家驻黔的中央、省、市媒体。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采访团将前往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市“数据铁笼”试点单位、全球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呼叫中心等地,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状况进行采访报道。(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