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向全球发布年度首批20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5 08:41:50
分享

贵州向全球发布年度首批20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发布会现场

4月14日,记者从2018年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第一次招商项目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面向全球发布了2018年首批20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2600亿人民币,诚邀全球优秀企业投资贵州,兴业贵州,共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200个招商项目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五类。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9个,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3个,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33个,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项目47个,山地旅游业项目32个,其他产业项目16个。

据悉,贵州已经连续七年增速排名全国前三位,去年更是跃居全国第一,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贵州成为连接华南与华中的交通枢纽。凭借基础设施的改善、低廉的生产制造成本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的政策叠加,贵州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投资最为活跃的地区,去年共吸引投资8800亿,其中外资近四十亿美元。

从2018年4月开始,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将定期向社会发布100至200个招商项目,全年将发布1000余个招商项目。第二批200个投资项目将在5月于重庆举行的渝洽会和贵州大数据博览会上发布。

同时,贵州启动了面向全球范围的产业大招商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两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一流行政审批环境和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让全球投资者在贵州这片美丽、热情、开放的大地上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