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剑指英日市场,铜仁打造世界抹茶生产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3:44:15
分享

剑指英日市场,铜仁打造世界抹茶生产之都

贵州省铜仁市有着上佳的空气质量环境和独特的亚热带气候。借助自身得天独厚的种植茶叶的环境优势,铜仁计划在未来成为抹茶产业的全球生产之都。

贵州贵茶有限公司将在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其现在在铜仁有23条生产线在建。铜仁市茶产业办公室主任介绍,这23条生产线全面上线后,铜仁将把生产出的抹茶出口到国外,重点瞄准日本和英国市场。

据了解,抹茶是一种从特殊种植和加工的绿茶茶叶中细磨出的粉状物。抹茶在铜仁也是一个新兴产业。

贵州当前的绿茶茶园规模在全国位列第一,并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知名茶企前来投资。到目前为止,已有186家茶企在铜仁建立了分支机构,这其中包括贵州贵茶有限公司、太古集团、农夫山泉、屈臣氏等知名企业。

过去5年,铜仁的茶叶产值以每年15%的增速发展,到2017年,其茶叶产值达到80亿元人民币。铜仁现在的茶叶产量在贵州位列第二,超过500项茶叶指标达到或超过欧盟标准。

借着贵州茶叶出口兴旺的东风,铜仁2017年绿茶和红茶的出口收益达六百八十万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10%,茶叶远销泰国、越南以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铜仁的梵净山是上等茶叶的天然摇篮,山上的空气质量比世界卫生组织的洁净空气标准还要高出10到15倍!”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说。

原文见中国日报4月4日13版

英文链接:

http://www.eguizhou.gov.cn/2018-04/04/content_35978097.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