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习水举行第四届红军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6 13:18:13
分享

4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嘉宾和游客人齐聚红色土城习水县,共同见证参与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寄托绵绵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构筑新时代精神高地,用红色文化照亮未来征程,用革命信仰铸就伟大复兴。

“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四渡赤水,畅游红色古镇……不忘从什么地方来,才明白要到哪儿去。红军长征留下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红色资源,留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在致词中说,习水作为革命老区,我们连续举办红军节,就是为了纪念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世代相授,照亮今天的路途,走好未来的征程,习水县红军节将继续延续举办下去。 “要用老天爷留下的绿水青山、老先辈留下的红色沃土建成美丽家园。”向承强说。习水将围绕“绿洲红城•鰼国故里”定位,突出“酒旅并举•富民强县”主题,以“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为引领,古鰼国历史文化为特色,赤水河谷白酒文化为酵菌,绿色生态文化为原色,构建文旅、体旅、林旅、酒旅、农旅、康旅“六旅一体”的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县城文化旅游综合产业园、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赤水河白酒文化园区、鰼国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打造黔北川南渝西旅居中心、全市第三产业发展示范区、全国红色教育中心,全力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

红军后代代表刘建在接受采访表示,在每一个清明节,我们要告慰长征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穿着草鞋走过的习水及全国众多的革命老区,都已经成为你们当初所盼望、所战斗、所革命的发展热土,像习水人民一样,正意气风发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阔步前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习水县委宣传部、习水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鳛部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习水县四渡赤水纪念馆、习水县旅游局、习水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习水县民政局(习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中共习水县委党史研究室、习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习水县红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习水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当天,共有红色后代表、嘉宾、习水县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的游客朋友近5000余人参加活动,并受到了5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关注聚焦。据悉,本届习水县红军节除了在习水青杠坡烈士陵园举行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外,还将举行女红军纪念馆改陈开放仪式、畅游红色古镇体验活动、中国红色诗会、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签约仪式,文化旅游推介、“鰼国故里.土城印象”文艺展示、“讲述红军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等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习水县通过持续实施围绕“鰼国故里•绿洲红城”定位,依托四渡赤水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铸造红军节这一文化品牌,助推“文化习水”建设,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并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实现了以红色文化为魂、绿色生态为本的全域旅游大发展,成为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点节点,并日渐成为习水的红色文化品牌,并成功入选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如今,习水红军节已经逐渐成为了习水红色旅游响亮名片和国际化文化品牌。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