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孙志刚在调研大数据战略行动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

来源:政前方
2018-04-05 11:05:35
分享

4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阳市调研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强化大数据发展要素集聚,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参加调研。

孙志刚先后来到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监控调度中心、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贵州小i机器人科技公司考察,听取了货车帮、白山云、数联铭品、易鲸捷、航天云网等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得知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孙志刚非常高兴,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2018年取得新的更大更好业绩。

考察结束时,孙志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孙志刚指出,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出发展新路重要指示要求的战略部署。去年以来,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取得了很大进展,在许多方面都有新的亮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孙志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在新时代,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大数据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打造“智力收割机”,着力集聚资源要素,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对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通过量的增加引起质的飞跃。要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各领域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千企引进”“千企改造”和“万企融合”,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大数据助力结构调整、“黔货出山”,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利用大数据洞察民生需求、优化民生服务,深度开发各类便民应用,加快大数据与服务民生的融合,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加强“数据铁笼”、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大数据运用,加快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融合,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孙志刚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通过拼搏创新、苦干实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贵州大数据发展跃上新台阶。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