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省级领导带头推进产业大招商

作者:余昌旭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4-03 13:59:59
分享

4月2日,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省带头”工作督促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督促推进全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省带头”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指导并督促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和中央在黔单位发挥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帮助定点联系的市(州)和县(市、区)做好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要从五个方面做好“省带头”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更加清醒地认识我省经济发展现状,尽快靠一批批产业投资来优化投资结构、接续增长动力,工作任务要再明确,把省领导联系市(州)招商工作服务好,把指导定点联系县(市、区)招商工作开展好,把重点产业专题招商工作组织好,确保完成《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方案》所提出的各项目标;工作措施要再务实,坚持开放理念,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协作配合,善于向外借力,有序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确保产业大招商行动取得实效;营商环境要更优化,厚植营商环境的“土壤”,进一步改进项目审批清单管理方式,完善服务企业办事体系,让投资者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保障措施要更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氛围营造,确保产业大招商工作有序推动。

会上公布《全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省带头”工作方案》,对“省带头”规定动作进一步细化:即省领导全年要深入联系市(州)开展产业招商调研1次以上,组织召开产业招商专题会议2次以上,带队开展招商推介活动1次以上。配合省领导定点联系的省直部门全年要深入省领导的定点联系市(州)4次以上,组织召开产业招商或项目落地建设协调会议4次以上,指导帮助编制产业招商重点项目10个以上,参与招商推介活动2次以上。88个省直机关单位全年要深入定点联系的县(市、区)开展产业招商调研2次以上,每季度会同当地召开产业招商工作专题会1次以上,指导当地编制专题招商方案,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5次以上。

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单位的产业招商工作实施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透明管理,每季度公开各单位推进落实“省带头”工作情况,晒出“成绩单”。

全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开展一个半月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按照产业大招商“省带头”工作要求,分别带领省直相关部门深入定点联系市(州)开展调研,大力推动我省与美国高通、iRobot Corporation公司、瑞士商务代表团、中车集团、香港建溢集团等国家、地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88个省直机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或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到定点联系的县(市、区)调研,一起出思路、定计划,排节点,并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帮助联系点寻找资源、谋划项目和专题招商,初步形成了广泛参与、齐抓共管、高效务实的格局。 (记者 余昌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