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铜仁携手汉能共建“生态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0:57:49
分享

 

铜仁携手汉能共建“生态城市” 

铜仁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6日,贵州省铜仁市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铜仁绿色生态城市建设。

据了解,此次铜仁携手汉能集团打造“生态城市”,将立足于铜仁市的生态发展理念,借助汉能集团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的专业优势,为铜仁的生态城市发展推出绿色建筑、绿色园区、绿色交通、绿色政务、生态农业、绿色生活、水生态等十一大类解决方案,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把铜仁打造成国际标准的绿色生态城市。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表示,铜仁市突出绿色化、高质量,注重协同性、承载度,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正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取得了丰硕成果,铜仁移动能源产业园已初见雏形,双方进一步开展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合作,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是顺时应势之举。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司海健介绍,汉能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是以清洁能源和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手段,以减少空气、水和垃圾等方面污染,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从城市运营的角度规划建筑、交通运输、政务、工业园区、农业、水利和垃圾处理、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综合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共同为铜仁市“移动能源+”创新创业平台揭牌。未来,汉能集团还将充分运用“移动能源+”创新创业平台,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发挥优势,与铜仁市政府联手,把移动能源作为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打造以薄膜太阳能为代表的移动能源产业带,通过招商引资、鼓励“双创”等手段,增加税收、拉动就业,从而助推地方经济跨越转型,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