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作者:张梅 来源:贵阳晚报
2018-03-26 09:15:00
分享

贵阳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昨日揭牌,此举标志着该产业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启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发展新格局。

贵阳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高新区在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上开启了新征程。

据悉,贵州也将以该产业园为平台,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跨界融合,致力打造“互联网+人才资本+人力资源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预计到2020年,该产业园将实现产值9亿元,税收2000万元。

根据规划,该产业园将通过有效整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各类优惠政策,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园市场化建设,打造人才服务全方位服务链,推动创新发展,将产业园建设成为人力资源集聚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和服务产品创新基地,为全省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服务保障。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面临着机构分散、服务碎片化、服务业态低端、产品同质化、配置方式传统单一等问题,难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创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公共服务事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聚集在有效区域内,能够促进资源聚集、实现集群发展,构成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规模化地将上游人力资源输送到下游用工企业,从而推动集聚园区和周边产业实现更大更快的发展。

据介绍,至2020年,该产业园将实现1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培育和孵化50家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目前,高新区已引进智联招聘、锐仕方达、航天人才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0余家,关联企业600余家,呈现出产业集群初具规模、重点领域稳步推进、骨干企业迅速壮大的特点,形成了具有高新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 张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