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第六届人博会圆满闭幕 2.1万人次达成引聘意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9:32:24
分享

第六届人博会圆满闭幕 2.1万人次达成引聘意向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3月25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结束,全省2238个用人单位共提供1.6万个岗位需求,“线上线下”同步引才,现场达成引聘意向2.1万人次。

据统计,本届人博会官网及公众号等线上引聘平台求职访问量达到35.2万人次;现场接待各类人才6.74万余人次(博士3672人次,硕士2.36万人次);达成引聘意向2.1万人次(博士2617人次,硕士8325人次);现场签约评审引聘9968人次(博士678人次,硕士7194人次)。

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是本届人才博览会的一大特点。会上,脱贫攻坚优质项目人才需求对接洽谈共吸引410多名包括正高、副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到场对接洽谈,其中134名专家与6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主要集中在乡村规划、农村电商、互联网+农业、特色种养殖业等。

贵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系主任翟博文来到了人博会现场,他与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万晓芹商议合作项目,为县食用菌产业提供设施保障,并牵头引进相关技术人才。据万晓芹介绍,道真县食用菌产业是脱贫攻坚产业之一,目前县内食用菌专业技术人才紧缺,该项目的谈成将助力县食用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第六届人博会圆满闭幕 2.1万人次达成引聘意向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评审现场人头攒动

此外,本届人博会共收到海内外人才项目733个,其中海外的410个。发放海外人才邀请函209个,191人携项目参会,数量创历届人博会新高。会上,47个人才项目参加路演活动,29家基金公司现场洽谈对接,共签署9个投资意向协议,投资额近亿元。

人博会举办6届以来来,贵州大学届届参与,通过人才博览会这个平台,贵州大学得以引进众多人才。贵州大学王红蕾副校长说:“学校要办好学,首先得先服务于贵州。广纳天下英才,一方面为办学需要,另一方面也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人才强省的重大战略举措。”

刚在贵州大学评审区面试完毕的应聘者陈曦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应届博士生,她从人博会官网上了解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报名后组委会还给包括她在内的海外人才报销了差旅费。

贵州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建设,把人才事业作为“强省大业”,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和科教兴黔战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三大环节,坚持以打造人才创业首选地为目标,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据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介绍,2012年以来,贵州人才资源总量新增近175万人,年均增速达12.8%,人才总量达到458万,人才贡献率提升到20%以上。

作为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持续为贵州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