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阳警方打掉一“零首付贷款购车”诈骗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0:58:26
分享

零首付贷款买车,这种“大好事”实际上是一个骗局。日前,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零首付贷款购车”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人,涉案金额达400万元。

“购车人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把车开回家,只要以后慢慢偿还银行贷款就行了。”2017年9月,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称,可办理“零首付”购车,正值他当时有购车打算,且资金相对拮据。随后,宋先生来到理享汽车金融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可以为他提供30%的首付款和购置税,宋先生只需要提供自己的真实资料办理手续即可贷款买到一辆轿车。

9月25日,宋先生与该公司业务人员孙某来到雷克萨斯4S店办理车贷手续,按照事前商议,理享汽车金融公司将13.08万转予宋先生用以完成首付。

两日后,宋先生在孙某的陪同下来到4S店办理提车手续,顺利完成相关流程后,该业务人员提出要给车安装GPS,需要将车开走。此后,宋先生多次向该公司要求提车,皆被以各种理由推脱。

10月,宋先生按照之前的地址前往该公司交涉,意外发现对方已被工商部门查封,经联系竟被告知要以23万作为提车条件。

至此,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当即向南明区花果园派出所报案。经梳理,9月以来花果园派出所接到多起与宋先生情况类似的报案。受害人分别被“永驰汽车金融”、“理享购汽车金融”的两家公司以办理“零首付”购车贷款为噱头,实施诈骗。

警方调查发现,6名嫌疑人以“零首付”为诱惑,先后帮助十余人贷款购车。客户提出申请后,汽车金融公司负责首付,完成提车手续,随后作案人员找理由将车开走,再拿去变卖。当客户要求提车时,被索要一笔款项,否则不予提车。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