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第六届贵州人博会将于24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5:04:12
分享

第六届贵州人博会将于24日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0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2018年3月24日至25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作为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五年来,贵州累计引进22820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场签约人才引进合作项目300余个。

据悉,2017年10月以来,本届人才博览会组委会积极借助海外引才渠道,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对接。组委会共收到人才(项目)需求733个,其中海外人才(项目)需求410个,数量创历届人博会新高,人才(项目)经过与用人单位精准反复的对接,有200多个项目已经对接洽谈,其中110多个项目有融资需求,引起了30家基金公司的高度关注,多家基金公司对59个项目有初步投资意向,将在人博会现场进行路演。

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本届人才博览会以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会上,《贵州省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贵州省助力深度贫困县与极贫乡镇脱贫攻坚人才需求白皮书》的发布,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贵州省贫困地区创业服务,以实现靶向引才、精准引才,切实发挥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本届人博会展馆面积有2万平方米,为2238个单位提供了引聘展位,这些单位将提供包括专业技术岗、企业高管岗等在内的岗位需求1.6万个。(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