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州基本建成104个城市综合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0:42:29
分享

3月1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年来,贵州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已初步实现了功能聚集化、建筑绿色化、智能便捷化、风格特色化的城市新发展,使全省城市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贵州省是率先在省级层面系统促进城市综合体健康发展工作的省份。2012年,贵州省提出打造包括100个城市综合体在内的“5个100工程”(“100个产业园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旅游景区”)重点发展平台,作为全省跨越发展和同步小康的战略支撑点及发展增长点。

五年来,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410亿元,建成主导功能建筑529个,投入运营主导功能建筑468个,完成施工建筑面积2150万平方米,基本建成104个城市综合体,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建成的各类主导功能,包括商业103个、办公82个、酒店98个、会展43个、文娱59个、居住99个,每个城市综合体至少聚合了3个以上主导功能,聚集了信息、金融、商业、商务、公寓、酒店、餐饮、会展、观光、娱乐、科教文卫等行业,弥补了原来各组团商业匮乏、设施配套不完善、档次较低的缺陷,成为城市新的“会客厅”。

另外,贵州省城市综合体在智慧建筑设计、智能物业管理、新兴业态植入等方面全面应用大数据技术,广泛集成物联网、通信网、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全面提升了城市综合体建设、运营、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据悉,2013年以来,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直接完成投资1410亿元,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0%以上,直接和间接拉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城市建设投资超过1万亿元,总营业额达960亿元,创造税收超过140亿元,极大增强了贵州省的经济活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