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直击两会】罗鹏代表回答为何"独角兽"会出现在贵阳

作者:刘文强 张鹏 来源:贵阳网
2018-03-11 10:04:47
分享

【直击两会】罗鹏代表回答为何

3月10日,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四场集中访谈活动在京举行,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CEO罗鹏在发言时列举了几组数据:

货车帮2014年“在贵阳成立时,员工不到100人,车辆8万,货主会员3万。”

“4年时间,中国公路干线货车700万辆中有520万辆是货车帮会员,物流企业150万家中有125万家是货车帮会员,员工超过7000名。货源覆盖中国2670个县级行政单位”

4年时间,货车帮就“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物流’的王者”。

很多人都会问罗鹏:一个如此急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为什么会在贵阳产生?大数据在贵州贵阳蓬勃发展,真的仅仅是因为这里有凉爽的天气、便宜的电价和稳定的地质结构吗?

罗鹏认为,贵州的官员有投资人的眼光、孵化器的心态。当时也没几个人懂大数据,但大家愿意学。

根据罗鹏的讲述,曾经有贵阳的官员送了他一本专业书籍《集装箱改变世界》,并且提醒他要居安思危,与时俱进。

“没有创业型政府,哪来大数据繁荣!也是因为这里有懂我的人,我自己从一个贵漂成了贵定,把户口迁到了贵州,成了一个新贵州人。”罗鹏这样描述货车帮成功的密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

【直击两会】罗鹏代表回答为何

货车帮是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的一个缩影。罗鹏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贵州这片土地上,很多像货车帮这样快速成长的企业,会共同铸就贵州大数据、乃至中国大数据的梦想。(贵阳网记者刘文强 张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