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2030年,到贵州88个县旅游可“飞来飞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7:07:13
分享

2030年,到贵州88个县旅游可“飞来飞去”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勇回答记者提问多彩贵州网供图

 

“以后大家到贵州来旅游,可以搭乘航班来,也可以坐公务机来,还可以自己飞直升飞机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38日进行的2018全国两会贵州省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2030年,贵州将实现飞机“县县通”,以后游客到贵州88个县旅游可“飞来飞去”!

王勇表示:“三公里跑道,我们连接的是全世界。”航空运输不仅仅是一种交通运输方式,更是区域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能够极大地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对外开放。修建二三公里的跑道,就能将一个地区和世界连接在一起。从世界各国的经验看,航空运输越是发达的地区,往往也是外向型经济比例越高的地区。很多地方在招商引资时,投资者都会先问问有没有机场。

近年来,贵州民航业快速发展,作为中国内陆省份,贵州已实现了民航运输机场9个地市()全覆盖。王勇介绍,目前,贵州省已建成通航11个运输机场,遵义市、黔东南州分别有2个民航运输机场。

“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的1.6倍!”王勇自豪地向媒体公布一组数据,按机场数量与国土面积占比计算,贵州省每万平方公里有约0.62个机场,高于全国,也高于西南地区各省市自治区,是西南地区机场分布密度最高的省份。

会上,王勇还带了一个好消息,“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建成威宁、德江、罗甸、盘县和天柱5个支线机场,研究论证都匀民用运输机场,形成“一枢十六支”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到2030年,实现17个运输机场(一枢纽十六支)兼顾通用航空功能、17A1级通用机场、54A2级通用机场,形成全省88个县“县县通”的通用机场布局。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