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刘晓凯参加讨论

作者:陈曦 王恬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3-08 09:55:42
分享

3月7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中共1组参加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蒙启良、李汉宇、黄家培、林浩、魏定梅、朱山、胡国珍、黄榜泉等在发言中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与时俱进对我国现行宪法作出必要的修改完善,是保持宪法持久生命力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这次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

通过修改宪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认下来,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遵循,成为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活动准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委员们认为,这次修改宪法,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推进宪法修改,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宪法修正案草案总体成熟,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进一步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自觉依宪办事,助推法治中国建设。(记者 陈曦 王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