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3月28日起,花海毕节等你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1:20:13
分享

 

3月28日起,花海毕节等你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

 

36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国际杜鹃花节将于328日拉开帷幕,今年的花期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至5月下旬。

3月至5月,百里杜鹃将相继推出古朴神秘的大型彝族祭花神仪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大型彝族风情篝火晚会、国际杜鹃花论坛、百里杜鹃世界音乐节、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暨2018中国·贵州百里杜鹃第二十四届国际围棋邀请赛、百里杜鹃首届夜游花海活动等。

结合景区特点和活动的开展,百里杜鹃景区还在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一批2018年百里杜鹃赏花精品旅游线路,如百里杜鹃赏花一日游,百里杜鹃—奢香军营山地公园一日游,百里杜鹃—织金洞一日游,百里杜鹃—遵义会址一日游,遵义会址—百里杜鹃—织金洞二日游,百里杜鹃—织金洞—龙宫—黄果树三日游,黄果树—织金洞—百里杜鹃—遵义会址三日游。

为鼓励旅游企业组织更多省外游客赴毕节旅游,为全市旅游“井喷”式发展提供强劲保障,毕节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毕节市鼓励旅游企业拓展毕节旅游市场奖励试行办法》,并在发布会现场对广大参会电商平台及旅行社关心的实惠奖励也作出了详细解答。

 

3月28日起,花海毕节等你来

百里杜鹃万花楼 百里杜鹃旅游局供图

 

据悉,百里杜鹃景区依托其“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这一资源优势,打造了辖区面积700平方公里,杜鹃花面积125.8平方公里的优质自然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唯一杜鹃森林公园、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最负国际盛名景区、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亚洲·大中华区十大自然原生态旅游景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地。

近年来,百里杜鹃始终着力基础服务设施完善。如今,百里杜鹃景区交通四通八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接待能力逐年提升。航空方面,毕节飞雄机场已于2013年实现通航,目前开通了毕节至广州、上海、昆明、贵阳、重庆等十条直飞航线;铁路方面,贵阳—广州高铁和贵阳—织金铁路已通车运营;高速方面,全市已实现县县通高速。现在,无论是从贵阳、遵义、安顺、重庆哪个方向进入毕节游览,都有直通百里杜鹃、织金洞、草海等重点景区的高速公路连接,百里杜鹃立体快速的旅游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

此外,景区内还建有100余家民族风情独特、服务设施完善的星级农家乐和农家旅店,可同时接待15000余人就餐,容纳6000余人住宿。辖区内除了杜鹃花以外,还有集彝族古军事展示、体验与山地体育运动于一体的奢香军 营山地公园,秀丽俊俏的彝山花谷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