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新增3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作者:王淑宜 来源:贵州日报
2018-03-01 09:14:19
分享

2月27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由省经信委推荐申报的贵州遵义新蒲工业园区、贵州独山经济开发区、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类)名单。至此,我省已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3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40家。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指现有产业园区(集聚集群区)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改造提升,经省级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形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的方面具有示范作用,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及聚集群区。主要产业领域包括: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军民融合,以及新兴的产业领域等。

据介绍,省经信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非常重视评审及相关管理工作,每年从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能力、绿色、集约、安全、融合水平、发展环境等方面,组织相关园区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遴选,择优推荐上报。(记者 王淑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