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骨干水源工程将新建20个

作者: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2018-03-01 09:21:37
分享

昨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就全省水利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省水利厅明确,今年上半年要完成水利投资120亿元,新开工建设20个骨干水源工程,完成“小康水”行动计划投资15亿元。

上半年,我省计划解决2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全面启动47个中央财政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县建设,发展耕地灌溉面积15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8万亩,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60平方公里,开工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项目35个、病险水库除险加固40座,新增农村水电装机5.3万千瓦,为我省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在大力开展水利建设的同时,我省将加快推进夹岩、马岭、黄家湾3座大型水库和60座中型水库、159座小型水库建设。在推动现有10个省级试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基础上,再实施10个省级试点,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充分发挥水价经济杠杆作用,促进农业节水增收。(记者 曾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