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将组织申报国家级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作者:章婧 来源:贵阳日报
2018-03-01 09:22:32
分享

2月2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组织开展第八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据了解,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中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

申报设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单位,应符合《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具有满足培训需要、相对稳定、密切联系科研生产一线的高素质专(兼)职师资队伍。专(兼)职师资应当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公认度。有健全的继续教育管理机构及从事继续教育管理的专(兼)职人员。有健全的教学组织管理、学员考核管理、教学科研管理、培训登记管理、培训经费管理、后勤保障管理以及规范的培训效果评估、跟踪反馈等基地管理制度。能为基地基本建设和日常工作提供配套经费保障。具备与所承担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任务相适应的固定教室、教学设备、专业图书资料及相应的硬件设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每年培训不少于2000名专业技术人才等。(记者 章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