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普安:万亩春茶开采 各地茶商抢购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2-27 15:43:03
分享

贵州普安:万亩春茶开采 各地茶商抢购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2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对普安县15000多亩春茶进入盛采期进行了报道。今日中午12点,央视2频道再次走进普安,《国际财经报道》以“贵州普安:万亩春茶开采,各地茶商抢购”为题对普安春茶采摘进行现场直播。

因普安核心产茶区海拔达1100米左右,处于北纬24度上下,是典型的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地区;且产茶区处于高原盆地,地下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加之今年开春早,气候暖和,所以普安春茶一般在春节前后即可开采,比全国其他茶区要早15至20天,被誉为“黔茶第一春”。

最近不断回升的气温,为春茶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光照条件,茶树抽芽迅速,密密麻麻的茶芽肥嫩饱满,不仅与春天争艳还助农增收;据悉,今年普安春茶产值约2.64亿元左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