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铁警方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作者:郭红 来源:新华网
2018-02-22 16:45:48
分享

新华网贵阳2月22日电(卢志佳 通讯员 郭红)春节长假期间,贵阳铁路公安处广大干警坚守岗位一线,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安检查危、站车清查、秩序维护、线路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站车线治安平稳有序,保障了旅客群众欢度平安祥和年。

据悉,为确保绝对安全,贵铁警方春节前夕对管内各大车站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集中清查了站车消防隐患,并进行了平铺式整改,共计检查旅客列车144列2592辆,检查重点部位81处,办理消防行政案件62起。节日期间,贵铁警方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8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97起,破获刑事案件4起,查获毒品案件1起,查处各类危险物品12674起,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7万余元,安全输送旅客112万余人次。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携带年货中有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的可能性增大,该处紧抓安检查危不放松,确保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检。2月19日,从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就从一名归家旅客行李中查获鞭炮490响。节日期间,贵铁警方共查获危险品1.2万余件,其中管制刀具58把,易燃液体375升。

各岗位民警筑牢防线,加强惯性治安问题清查、闲杂人员清理、线路巡查防控等工作,及时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2月15日大年三十,贵阳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严密盘查,一举抓获涉嫌拒不支付他人劳动报酬11.4余万元的网上在逃人员2名。节日期间,全处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8名,巡查线路1900余公里,开展进村入户宣传200余场次,

为方便旅客节日期间出行畅通,贵铁警方还在全省各沿线派出所强化了安全咨询、互动宣传、急难救助等便民措施,同时,积极协同客运部门提供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失物认领等暖心服务,在大年三十除夕夜,贵阳、六盘水、盘州等车站派出所还为候车旅客提供了大红对联、暖心饺子等贴心的“跨年”祝福,尽最大限度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长假结束,学生流、务工流、上班流相互叠加,返程客流高峰到来的实际,贵铁警方积极对接客运部门,提前制定应对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在做好100%验证验票的同时,增派备勤力量开展进站卡流、安检口控流等工作,全力迎战客流高峰,确保旅客返程的绝对平安。

贵铁警方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安顺西所民警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

贵铁警方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贵铁警方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六盘水所民警为候车旅客送温暖。

贵铁警方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