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阳:确保2018年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

作者:龙震宇 来源:贵阳日报
2018-02-13 09:45:04
分享

记者2月12日从市大数据委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获悉,贵阳将从产业招商、园区建设等多方面发力,确保2018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大数据企业50个,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今年,贵阳市将全力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计划引进50家国内优强大数据企业、1家国际优强大数据企业,重点招商方向包括数据存储与云计算、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大数据交易流通、数据安全、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制造业、呼叫及服务外包等。各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将结合实际,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融资招商、配套招商等方式,积极引进省外重点龙头企业、优强大数据龙头企业来筑开展生产经营业务;充分利用好数博会等平台,加强项目前期对接,促成以会招商;对项目发展中存在的科技、融资、用工、人才等问题,提供优先保障。

围绕打造“中国数谷”的目标,贵阳市2018年还计划在高新区、经开区各打造一个50亿元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在全市建设以中印IT产业集聚区、贵州阿里巴巴产业基地、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园为代表的16个大数据产业园区,打造10个大数据核心品牌,把大数据打造成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记者 龙震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