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15国青年万达小镇争“镇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3:43:50
分享

2月6日至10日,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的15位国际青年齐聚贵州丹寨万达小镇,竞选第29任“轮值镇长”,并颁布施政纲领为小镇发展建言献策。

15国青年万达小镇争“镇长”

分组学习制作丹寨卡拉鸟笼

这个国际青年团成员来自全球最大的由青年自主领导的非营利组织“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在丹寨期间,他们被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美食义卖、学习蜡染制作、学跳锦鸡舞等多个项目大比拼,上演有趣刺激的真人秀。从获胜的小组产生一位正“镇长”和四位副“镇长”。最终,来自印度的Junaid Khan (吉奈德. 可汗)全程表现高能,当选第29任“轮值镇长”。

15国青年万达小镇争“镇长”

学习造纸技艺,并完成任务

吉奈德. 可汗是小镇的第4位外国“镇长”,也是首位来自印度的“镇长”。他说:“能成为‘镇长’,非常激动。一开始觉得这是普通的旅游小镇,后来才觉得,小镇充满文化底蕴,人文和食物简直太棒了。我爱小镇,对这里的锦鸡舞特别感兴趣,跳锦鸡舞的时候我感受到另一种文化的奇妙。”

同组的韩国青年高多玲说“丹寨万达小镇这个项目不是一次性的慈善,而是可持续的扶贫项目,特别棒。小镇就像一个主题乐园,很好地汇聚了丹寨的特色,很适合家庭出游。如果游客来小镇,特别推荐花草纸的非遗体验项目,容易上手,且纸张极美。锦鸡舞也很有趣。”

15国青年万达小镇争“镇长”

学习蜡染制作

据介绍,吉奈德. 可汗还带领这15位国际青年,走进福利院和孩子们做游戏,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是万达对丹寨县进行精准扶贫的创举。小镇由万达捐资8亿元打造,沿风景秀美的东湖修建,全长1.5公里,极具苗寨风格,引入了近30项丹寨特有的非物质遗产项目,还有苗族手工艺、苗寨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

为将丹寨的文化推向世界,万达集团面向全球招募小镇“轮值镇长”。“轮值镇长”将担任小镇推广大使,到小镇“履职”一周,颁布和施行自己的“施政纲领”,支援小镇建设发展。

据介绍,万达将为“轮值镇长”提供优越办公条件和有力支持,一旦入选,“轮值镇长”将在履职期间拥有独立办公室,并配备镇长助理。此外,小镇将设“镇长墙“,永久展示历任镇长的照片、简介和施政清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