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贵阳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实现“智能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0:08:12
分享

“没有收到一件纸制提案,今年提案全部都实现网上提交。”在2月5日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多年专门负责提案的市政协工作人员董华萍感叹,刚投入使用不久的贵阳市政协“智慧政协”系统实现了委员提案过程全网络化。

根据市政协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慧政协”系统内的提案管理子系统,可以清晰的看见提案基本信息、正文内容、办理情况、领导批示等。其中基本信息包括:提案者、界别、附议人、提案类别、提案类型和主办单位等。“智慧政协”手机APP也可同步查看相关信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提案是1月15日提交的经济建设类提案,截至当天下午13点30分,已收到委员提案283件。

董华萍介绍,往年纸质版的手工书写的提案,大量字迹难辨容易造成误读,调整类别也很麻烦,还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电子化录入。今年,所有提案原案全是电子化后通过提案管理系统传送到后台,提案审核程序即可同步进行,类别、交办单位也可随时进行调整,大大提高提案审核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