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0:08:12
分享

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三百多位市政协委员将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爽爽贵阳”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61名,实到委员338名,符合规定人数。

此次会议的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列席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建代表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实现了新一届政协良好开局。

王保建从深学笃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出实招,积极助推转型升级;拓宽协商民主主渠道,广泛多层凝心聚力;关注群众生活新需求,努力推进民生改善;致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促进大团结大联合 ;围绕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王保建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勾画了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为我市政协履职为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把握新要求,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