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本网专稿

沿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凝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3:13:17
分享

沿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凝冻 

沿河自治县境内气温持续下降,多个乡镇大面积积雪、积冰。

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境内气温持续下降,导致思渠、泉坝、中寨、谯家、土地坳等乡镇大面积积雪、积冰。面对凝冻天气,沿河县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安排部署会,会后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上路24小时执勤疏导交通,设置交通安全标识牌和洒盐除冰保畅等,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思渠镇村干部、群众组成应急队伍开展道路除冰行动,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同时,针对辖区危险路段、交通事故隐患地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道路清障以及巡逻管控,疏通滞留车辆,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最大程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办公室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朋友圈、QQ群、宣传栏、村级广播等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宣传出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助推用。目前,共清除道路结冰近3公里,撒盐1吨,清除路障4余处,设置道路警示牌12块。

沿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凝冻 

沿河县供电局工作人员在谯家镇抢修复电。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和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泉坝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上路巡查道路交通安全、慰问困难群众,并徒步为困难群众送去米和油等急需物资。同时,在冰雪凝冻险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告诉过往行人及驾驶员朋友注意安全,并组织党员干部上路对道路凝冻路段进行撒盐,以确保凝冻路段道路通畅安全。

为了不让群众因凝冻天气受灾,谯家镇迅速召开抗冰救灾专题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冰救灾值班值守,除冰保畅,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1月27日,该镇已成功护送滞留车辆60余辆安全通过公路凝冻路段,输送滞留旅客300余人,发放救助物资4万余元。

沿河: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凝冻 

沿河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撒盐确保凝冻路段道路通畅安全。

面对极端天气,该县公安局及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凝冻危险路段,值班执勤、洒盐、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期间,为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并加强了警力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据了解,该县供电局也实行24小时值班制,现场冰情观测、特巡,分区域、线路进行全天候监控分析,全力强化重要区域线路巡视、检测监测等工作管控,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发布设备线路覆冰情况。成立除冰应急抢修队伍,做好设备、车辆、材料、物资及后勤保障。1月27日,对35KV谯家变电站淇白谯T线进行了交流融冰工作,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