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贵阳市轨道公司多措并举保障施工进度

作者:孟又新 廖行 欧鲁男 来源:贵阳晚报
2018-01-29 09:20:03
分享

1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轨道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多措并举,在保证运营安全的同时,也保证地铁项目的建设施工。

据悉,为了加强行车安全,在低温气候下,轨道公司加强监控,及时向车站、司机及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了解高架、地面线路结冰情况,监控列车的运行状态及供电、机电等电气设备运行状态,安排工程车或内燃机车对线路进行轧道,确保电客车的开行安全。针对地铁进站口、车辆段、轨行区等出现结冰凝冻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人工巡检、及时清除结冰和积雪、对重点区域撒工业盐和铺设稻草等措施,切实做好凝冻低温天气下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运营分公司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研究细化客运组织方案,加强售票、监票及站台乘降的客流疏导及人力配备,确保各环节工作预案落实到位。

同时,日前记者在轨道1号线中山西路站的建设工地看到,数百名建设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抓车站的建设进度。据了解,1号线后通段的各个项目工地,机电设备安装与车站装修已全面铺开。(孟又新 廖行 欧鲁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