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聚焦贵州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 重庆至贵阳2小时可达

作者:李黔渝、齐健 来源:新华社
2018-01-25 12:07:23
分享

新华社贵阳1月25日电(记者李黔渝、齐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25日渝贵铁路开通运营,贵阳至重庆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10小时缩减至2小时左右。

渝贵铁路开通初期,开行动车组46对,其中开往广州、昆明、西安等方向的直通列车36对,管内列车10对(贵阳北到成都东6对、重庆西4对),贵阳至成都的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到3.5小时左右,贵阳至西安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到7小时左右。此外,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全程旅时也将大幅缩短。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 重庆至贵阳2小时可达

1月25日,在贵阳北站,渝贵铁路从贵阳北到重庆西的D8592次首发动车乘务员在等待旅客乘车。当日,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据了解,渝贵铁路开通后,贵阳北至重庆西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29元,贵阳北至成都东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5元。

渝贵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贵广铁路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通道,增强了我国西南纵向连接华南地区铁路纽带的传输作用。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 重庆至贵阳2小时可达

1月25日,渝贵铁路从贵阳北到重庆西的D8592次首发动车从贵阳北站驶出。当日,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中,渝贵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提高和释放四川、重庆境内劳务输出地区“南上北下”的运输能力,川渝南下务工、广深北上归家的春运旅途将更加方便、快捷。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 重庆至贵阳2小时可达

1月25日,在贵阳北站,苗族同胞载歌载舞庆祝渝贵铁路全线开通。当日,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分享

推荐